Friday, March 28, 2008

问题出在选举技巧?

问题出在选举技巧?
首相阿都拉指出,国阵忽视了网络战争是本届大选的最大败笔,导致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选举败绩。看了首相的这番言论,不禁摇头叹息。巫统的头头说问题出在忽视了网络战争,马华的头头说问题是出在天灾上,完全不觉得国阵的施政有问题,问题只在是于选举技巧的不够高明和运气不够,多麽的简单就解答了种种问题。如果他们真的是这么想,看来这届新政府也不用指望他们有什么改变。
他说,政府一直以为依靠主流媒体如报章和电视来传播讯息就已经足够,但是如今年轻人却是透过上网和利用手机简讯的方式以获取资讯。从此可见他仍然认为,问题是出在对于信息的控制上,这次因为网络媒体出现了漏洞,所以才会大败。言外之意,就是说国阵只在网络世界上下一些功夫,修补漏洞,就可以再度控制媒体,控制言论,可以继续的施行他们的愚民政策,百姓就会乖乖的做顺民。问题完全不是在民怨上。

我相信在国阵,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不会少,就我所接触到的,有些人还是认为,选民是在意气用事,只要过些时日,他们就会尝到苦头,肯定会后悔。反对党是不会做事的,只有国阵的人才有执政的能力。


从他们目前的反应看来,我觉得他们并不认为他们的政策有问题,而仅仅是选举技巧出了问题。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估计•他们还是要把精力花在控制言论,媒体和选举技巧上,而不是如何的去消除民怨。
如果他们仍然是还没察觉人民思维的改变,新生代选民的要求,民怨的产生原因,我看国阵的时日也差不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