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向 刘静芝律师 致意

刘律师你好,很可惜这一届大选没能把你送入议会去论政,感到很遗憾。我想说的是,请你不要灰心,不要失意,应该再接再励,因为种种现象显示,将来的执政党,非公正党莫属。 你已经走了九十九步,距离成功,只差一步,请你坚持下去。胜利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的。
从登记为选民以来,我的一票都贡献了给团结党,因为我深信多元种族政党才是国家与华社的出路,只有各种族混和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带来政治种族融合。我不相信国阵的单元种族政党联盟,表面上是各有代表,实际上是你我阵容分明,互相利用。当团结党投回国阵后,我的一票也跟着离开了团结党,因为它离开了我的政治信念。幸亏来了公正党,让我的一票有了新的归属。
开票那天晚上,看到沙巴国阵几乎全胜,我和家人很是伤心失落。但是慢慢转向狂呼,现在马来西亚才是真正的走入民主时代,也是我第一次以马来西亚人为傲,之前,我只会以沙巴人为傲。再深入分析,就可以看到,并不是华裔选民选择了国阵,而是反对党的不合作,而造成沙巴国阵渔人得利。我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喜欢国阵,而是没用选择,才投国阵,因为他们看不到反对党的未来。如今反对党在西马报捷,已经振奋了很多人心。下一届,肯定会有很多人跳出来打落水狗。但是,先决条件是,反对党要争气,表现给人民看,换政府,不是世界末日,而是万象更新,这是成败关键所在。
刘律师,加油,再加把劲,胜利就在眼前。在此我有一些意见,希望与你分享。

1. 建立服务所;要让人家容易知道,在那里可以找到公正党来维护正义,刘律师在那里为人民服务。
2. 加强组织,建立强而有力的团队;你的组织不够强,所以就差那一点点没获胜,如果不是你的徒弟出走的话,那一千多票也就可以让你中选了。
3. 组织要年青化;要招多些年青人,要输入新血,更新公正党的形象,要有朝气,万象更新的感觉。老一派的政客太过保守,政策老旧,不容易吸引新一代的选民。马来西亚的选民结构正在改变中,将来的选民占大多数的会是新生代,谁能捉住他们,谁就能夺天下。但是老将们也不能忽略,因为他们对老一代的选民仍有吸引力,应该尽量以青年为主,老将为辅, 作为策略。
4. 正如你所说,议员不是公务员,看沟渠是市政局的工作,所以你的工作中心,应该多在于揭发弊案和论政,监督政府的工作。选民们看了很多台湾的选举,已知道了政治人物和公务员的分别,于墨斋几乎翻船,就是没有看到这一点。要做公务员,到市政局去。
5. 多元种族政策不要只是挂在口头,要在平时你们平时的活动和团队里显示出来,都要让人民看到是种族多元化,那么人民才会相信你们真正是种族融合的政治信仰者。这会吸引很多选民,因为大家都知道,多元种族才是最强大的力量。
6. 多举行政治座谈交流会,想办法把你们的政治理念宣扬出去,让人民有一个印象公正党是什么。


为了下一次选举的胜利,现在就要开始工作,在此我先预祝你马到成功。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