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回 lawrence ng 兄



lawrence ng 兄认为纳吉是给民联丢了一枚大炸弹,我不能认同。 反而觉得民联会暗中偷笑。有几点求真兄已经论述过,所以我不再重复, 这些是我的看法;

1、如果国阵真的像你所说的那麽一样,认为多给一个部长位他们坐,就能平息整个东马的不安情绪, 天下太平,那麽国阵就完了。那太天真了吧?补选里打胜仗的是砂拉越,得到奖赏的却是沙巴,砂拉越会很开心吗?还是在暗中怀恨?其实,这是在埋下了另外一个危机。
东马是马来西亚国土的一半,让了四分之一的官职给他们就叫着很大方,很伟大?东马人是那麽看的吗?东马人要求的是东西马平起平坐,而不是要做附属,像个傻瓜般的去接收恩赐。如果国阵改不了他的大中央主义,大半岛主义,不能把东马看成是国家的半个主人,而如果民联能够照顾到这一点的话,纷纷倒挂的情况是不会远的了。
君不见在国会里,每当辩论到有关沙巴利益的课题时,沙巴巫统也不惜破口大骂,也不管什麽国阵不国阵的了。一个官位,就连沙巴国阵都未必摆得平,更加不用说整个东马了。

2、不愿多说,今天已经出现了国大党已经开始反弹的新闻了,民联是在担忧还是在偷笑?

3、他增加了几个副部长职位改变不了什麽,这些年来政府增加的官位够多的了,导致政府体制臃肿, 还是解决不了什麽问题。

4、他把凯里扫了出门口是我认为最错的一步。当选者被排挤,落败者却当权,就是对投票者的最大侮辱,根本就没有尊重过选民的意愿。纳吉这样做完全是破坏了游戏规则, 不服的人绝对不会少,巫统又错失去了一个巩固党内大团结的好机会。
这还很明显的宣告天下,纳吉怕了马哈迪,要做什麽决定都要看马哈迪的脸色,做不了主,大马进入老人政治时代。
没有尊重过选民的意愿, 是国阵仍然被选民拒于千里的主要原因,国阵到现在还是不懂得聆听民意,你说民联能不偷笑吗?


5,希山掌管教育部时,已经是令华社咬牙切齿, 如今让他掌管内政部,高举的不再是象征的马来短剑,而是拥有实权的内安法上方宝剑,华社安心了?好戏可在后头呢,走着瞧吧。我老是觉得,纳吉派希山管教内政部,就是要使用高压手段的布局。

6、人民憎恨的是内安法,而不是区区一个糟老头。

7、他给民联投了一枚“C4炸弹?言之过早了吧?。

曾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