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巫统反击无关916变天——回雪山鍾某

首先我要谢谢雪山的回应,大家交流交流罢了,不必动气。

对于雪山的看法,大致上我是认同的。只是有些小细节,我有看法。也想趁机自我澄清一番。

第一,我在国阵或民联里都没有钱分,我无党无派,只忠于自己的政治良知。但是不否认,不能苟同国阵的政治观点。

第二,我一贯以来都是反对跳槽的,甚至是深痛恶决,所以不管是民联,还是国阵在干,我都批评。当安华叫嚣变天时,我是站在前面反对的。

第三,我不是质疑你反对变天的意识,而是不能认同你说,是变天这种意识,使到一场政治风暴开始在国内蔓延,而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巫统的反攻,是迟早的事情,不论是安华有没有鼓吹变天,巫统肯定也会以收买对方议员跳槽来夺权的,有史为鉴。只不过是安华的鼓吹,把它的议程延后了而已。我所说的天真,是指政治风暴的来临,绝对不会因为安华不鼓吹变天而缺席。

第四,当年沙巴州变天的事件,是不是只出自几位有心人,我不敢说。我敢说的是,安华是领军人物,但是战利品可是国阵收下的,收受利益的时候就说是国阵的战果,翻脸了就说只是他个人的行为与国阵无关,你能认同吗?漂白得还真的是神速。

第五,曾某也没有本事去要求民联或国阵做任何事,只有在此说三道四的本事。

虽然我们之间对事情有许多不同的见解,但我们依然是认同,人是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的,对吧?

共勉之。

安华就是沙巴跳槽夺权的领军
雪山鍾某 | 3月7日 上午11点48分
Martin、求真、曾某:

如果各位不认同雪山的看法,雪山不会责怪,这是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有别,我会尊重你们。但是,请不要人生攻击以及自以为是的方式,来为雪山套上莫须有的罪名。雪山不想跟你们结怨,只是想交流。

首先,雪山必须澄清几点:

第一,有人说雪山护主心切太强。

雪山没有在国阵里分得一分钱,也没有得到政府的合约,更无法分得五千万。雪山没有主可护,也不需要去护,因为也轮不到雪山来护。

第二,请尊重作者,不要断章取。既然要引用鍾某的文章,请用完整版,好吗?

雪山说:“308过后,大家在期待更大的改变,国阵成员党普片上都已接受了失败的事实,也接受了人民的决定。很多政党(除了巫统党内部分人士)也开始进行检讨,希望能够为自己的政党从新定位。”

雪山不会去回应一些雪山文章里面没有提到的课题,只会为自己所提过的内容给予补充。国阵成员党普片上都已接受了失败的事实,也接受了人民的决定,是真实的事情。

部分人士没有悔改之心

但是,雪山有强调,部分人士确实是没有悔改之心,尤其是巫统的一些领袖基于政治目的而不肯承认本身的过错。

民政党、马华、国大党等,内部党员的改革声浪非常高,党领袖也开始进行改革。至于是否能够成功,那是另外一回事。有人提出离开巫统、离开国阵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这不利于两线制的发展。

两线制

当年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因为过于腐败,而被有台湾之子之称的陈水扁击败,民进党成为了台湾人的新希望。假如当年的国民党彻底被瓦解,党员们以及支持者全部过档民进党,台湾今天就不会有马总统,两线制的存在,是民主的保证也是民主的需要。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国阵成员党,在一些课题上抨击民联。对民联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可以警惕自己,切不可以当作鸡蛋里挑骨头来看待。

补选输得一塌糊涂

补选输得一塌糊涂,是国阵里面一些不负责任人士所为,既然得不到民心,就必须要面对失败。

民政、马华、国大党要选择留在国阵,它们就必须背负这个责任,唯有接受人民的批判。

变天

霹雳州的变天,显然是一个错误,钟某一直以来都反对这种夺权方式。

有关跳槽方面,钟某的原文如下:(回应曾某及Martin 先生)

“但是可惜的是,308过后不久,某些人士却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竟然启动了跳槽夺权的意识。这种意识,使到一场政治风暴开始在国内蔓延,而一发不可收拾。

假如说民联集团有心为国人带来政治新气象,也因为一些人的急公近利,而使到原本可以落实的两线制以及国民两线良性竞争的气象给告吹了。”

第一,雪山没有归罪于民联,而是强调某些人士,卡巴星就是其中一位反对跳槽的民联领袖,鍾某难道如此糊涂?

反而,是有人认为雪山是在怪罪于民联。有人还自作聪明的把自己的解读当成是雪山的看法。

第二,雪山也没有说过国阵单纯,也没有忘记当年沙巴州变天的事情。当年的变天事件,是出自几位有心人,就犹如安华的916变天,也不是全部民联领袖都认同,同样的,沙巴事件,也不可以把变天怪罪于整个国阵。

议员的素质以及党员对党的忠诚以及肯定。

有人说:“308 才过不久,国阵就开始在各州开始招兵买马,招的的买的都不是自己的,都是人民委托在野党的议员。”我只想说,当年吉兰丹州只剩下一席,巫统千方百计要收买议员以期变天,但是,未能成功。原因为何?议员的素质以及党员对党的忠诚以及肯定。

安华是领军人物

第三,雪山必须提醒你们,沙巴变天的那个时期,巫统的署理主席兼副首相,也是当时在沙巴最有势力的巫统领袖——现在的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了解巫统的人士都懂,一直以来,补选、大选等事物,很多时候都是交由副首相也是巫统二号人物去领军的。

大家千万不要选择性责难与失忆!这句经典词句是向“求真”学的。

利用跟控制是两码事

国民两线为了得到利益,把国家法律、宪法、统治者、警方、反贪局等,当成了他们的政治的工具。雪山没有否认也没有赞同,国阵利用政府机关来达到政治利益,因为雪山没有证据,如果被控告那就冤枉。

但是,雪山在这里所要表达的是,两个阵营为了政治利益,每天都上法庭、报案、进谏统治者。

请分清楚,利用跟控制是两码事。

一个很好的列子,民联及国阵利用媒体做宣传,但是,未必能够控制媒体。

民联没有想象中单纯

单纯的人,不会在政治里打滚。民联如果没有特定管道,很多内幕不会被揭发,安华不可能被释放,补选不可能场场胜。国阵如果很有能力,能够完全控制政府机关,我们是在藐视全部公务员。

再说,不要天真的以为民联不会运用政府机关来维护自己的政权。就举个例子,霹雳州民联已经有人反对苏丹干涉政治,但是,另一方面,雪州大臣却把黄洁冰的案件交给雪州苏丹,不是很矛盾吗?

雪山告诉民联政府,如果你有条件,下届你怕会输?我的意识很清楚,不需要再去做些连你们生也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既然民联认为我国的政府机关完完全全的被国阵控制,那么为何民联还要继续斗争、继续上诉?

何不暂停一切,下一届大选让选民来做一次了断?

鍾某没有本事

最后,请不要提出要求雪山去要求国阵解散州议会,举行补选。雪山没有这个本事,才来这里发泄不满,如果雪山有能力改变政局,就不必每天那么幸苦,写文章发泄。

至于要求霹雳州进行补选,我们回头看看安华的916变天。

双重标准

916变天,大家为安华的行为辩护,安华邀请国阵议员的是要求认同他们的理念,且对国阵政策不满的议员加入。结果变天闹剧却闹到台湾去,没有成功。

我的看法是,如果安华认同民主,就应该进行补选,让这些想要跳槽的议员,从新让人民委托。很显然的他没有这么做,也不鼓励这么做。如今,却要求霹雳州进行补选,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谁的支持者?

最后最后,再次强调,不是批评国阵的人都是民联的支持者,同样的,批评民联的也未必认同国阵的行为也不要乱乱为别人套上外号。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雪山不会再做回应,如果有需要,雪山会针对各别主题发表文章。谢谢!

注:作者部落格http://politicchannel.blogspot.com/

No comments: